梁山上最低调的人是谁?

众人皆知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,个个都是有着自己的专长,有人武功高强,有人行军打仗厉害,有人轻功好,其中大多数人都是武功不错,比如豹子头林冲、武松赤手空拳打老虎、鲁智深倒拔杨柳、一个回合拿下史文恭的卢俊义等,他们每一个都是武功了得,但是梁山有一个人十分低调,但是武功十分高强!

image.png

  这位英雄外号扑天鹰,真名李应,属于梁山一流的高手,自从李应上了梁山,便管理梁山的钱财,其他事情,李应也从来不过问,无论有什么战事,他也不会上阵,只是一心的管理自己分内的事情。这个时候有人说,这么一位武功高强的人,不去上战场杀敌,而被安排去管理财务,这领头羊宋江,是这么安排事务的,这不是典型的大材小用吗?一位大将,却只去管理财务,那简直像是把一位大佛安排到厨房当灶王爷。

  其实这也怪不得宋江,李应上梁山后,自己主动要求做个管理钱财的人,而不愿意行军打仗,不愿意抛头露面,哪怕是宋江也拿他没办法。这个时候可能有人会问,为什么会没人说他几句呢?要知道梁山都是一些热血的英雄好汉,想到什么便说什么。

image.png

  原来李应原本就是一位当地大户,手中十分多的钱财,原本李应和扈家庄、祝家庄有过誓约,如果梁山来犯,联合一起抵抗梁山,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矛盾,导致这个誓约直接作废了,而李应还被祝家庄的人打伤了。于是李应便心里十分对祝家庄不爽,心里不是很服祝家庄。

  后来梁山攻打祝家庄,打了很久一直没有进展,宋江便请李应帮忙,这个时候,李应虽然心里对祝家庄不爽,但是心里还是有点顾虑,并没有出面,只是把祝家庄详细的情况告诉了梁山的人。最后,李应还是加入了梁山,并且将所有的钱财全部贡献给了梁山,至于这个战斗的事情,李应便直接不再参与了。其实这一切都是在梁山的算计中,梁山想要发展,必须要有钱财,如果没有钱财,梁山只能靠坑蒙拐骗,或者劫富济贫才能勉强维持生计。

image.png

  李应加入梁山后,宋江也希望这个扑天鹰可以行军打仗,可以帮助梁山杀敌,但是李应从来不给宋江面子,执意不去打仗,只管理财务。至于宋江这方面,已经达到了目的,得到了这么多的钱,自然也是对李应毕恭毕敬,反正梁山高手众多,不愿意打仗,便就让别人去了。